其华

喜欢故事,正在学着怎么说故事

「高银」清醒着亲吻的那一天

|完结篇后,私设高杉松阳存活

|是原来的高杉

|想写松阳跟高杉融入日常篇的故事

|些许桂几描写,慎入

|OOC属于我


繁体中文版欢迎看推特:ChiHua_947



00

近期神乐在跟银桑闹彆扭,因为阿银先斩后奏,做了一件很夸张的事情。夹在中间的新八唧只能当个无奈的和事佬。

新八唧也很困惑银桑的决定,不过他找桂先生商量的时候,长发男子喝着淡茶,倒是没什麽惊讶的反应。

「是吗,银时跟高杉啊……」


01

在卸下了少年JUMP漫画男主角的身份后,坂田银时更加努力地在日常生活中担当一个废柴。

多亏新八在那两年勤勤恳恳地工作,万事屋算是打开了路人的口碑。加上神乐长大以后,不少拍摄工作都找上门来,甚至想为她打造网红出道计划。对此神乐只表示,谁来都没用,除非让我接下醋昆布代言。醋昆布总公司瑟瑟发抖,不知道这是一大笔商业流量,还是一大笔代言人的食费支出。

总之,万事屋还是原本的三人,甚感欣慰。


唯独有一点不如以往。


银时搬离了原万事屋住处,落脚在鬼兵队的主舰上。之后做完万事屋的委託,就会顺着他死皮赖脸得来的秘密通道直达漂浮在江户上空的主舰。

其实他不记得高杉怎麽会愿意给他秘密通道的开启方式,昨天宿醉超级严重,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头长在哪裡了。

那个男人只是咬牙切齿地啜着烟斗,一边扔给他一把外星科技打造的密钥,一边嫌他臭踹着他去洗漱换衣。

他正愁着神乐已经长大,再像以前同住实有不妥,既然高杉有那个替他通过PTA审查的心意,他就大方接受了。

把一切事情合理化得非常完美,坂田银时半天就把自己的家当挪进这个烟草味浓厚的空间,还嫌弃着空气呛人,硬是削了女权主义者一台空气清淨机才安静下来。


丝毫没有考虑到鬼兵队的总帅因为他有舰队归不得,这几天都待在松下村塾的事实。


02

新的松下村塾在歌舞伎町的边缘。松阳结识了一个奇怪的花店店员,由他来照料村塾新移植的那棵松树跟其他植栽。

高杉啜着淡茶。松阳去上课了,只剩下他跟屁怒絽在前庭。花店店员鬼一般的面容上带着笑容。

「原来高杉先生是万事屋老闆的朋友啊!」

「说了不是朋友,没在听吗?花店店员。」

新八带着特产来到村塾的时候,听到的就是如此无意义的对话,但因为说话的人太过惊世骇俗,他还是吞下了那颗想吐槽的心。

「那个,高杉先生跟屁怒絽先生午安,请问两位在做什麽呢?啊哈哈、啊哈哈哈...」

怎麽办啊,我今天还能活着离开这裡吗?银桑!


幸好松阳很快就下课了,伴随着孩童的嘻笑声,新八觉得自己的生命安全暂时得到保障。

「啊!您是万事屋的...」

「松阳老师您好!我是万事屋的志村新八,也是恆道馆的主人。那个,」新八拿出一整盒豪华点心。「事情我都听家姐说了,您引荐学生来我们道馆当门生,完全是我们志村家的恩人!礼物是拜託银桑选的,如果不嫌弃的话......」

「这点小事不用费心,不过,既然是银时选的礼物,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」

新八打开礼盒,发现裡面已经有被吃过的痕迹。

「啊!又是那个甜食混蛋!不、我是说,大概是银桑不小心吃到一点了...」

高杉闻言,不耐烦地啧了声,把新八吓到发抖。松阳则是笑笑,不是很在意。

新八因为道馆还有事情很快就要走了。不过离开前,他鼓起勇气向高杉搭话。

「那个,高杉先生,这个是桂先生要给您跟银桑的,」新八拿出怀裡一个小包裹。「银桑早上忘了拿走,所以...那个...」

「放一边吧。」新八如获大赦,快步离开。


松阳捧着茶杯,跟高杉一起吹着徐徐微风。

「你也吃点吧,晋助。」

「不了,这种甜腻死人的食物,吃了会像那个糖尿病。」

「呵呵,你们还是一样。」松阳了然于心。

不过跟以前不同,这次他打算再推一把。

「按道理应该你把这份礼物带回去,毕竟是你建议我这麽做的啊。」

所以我说,那个屁怒絽呢?


03

高杉回到主舰上的时候,坂田银时一副就是宿醉还被逼着工作的样子。

「啊...是矮杉君啊,话说你这地方防卫措施不太好啊,为什麽银桑我还是会被逮到要工作呢...啊...难受...」

高杉把包裹扔在他头上。

「假发给的。」

「你想打架嘛!啊...头疼...」

缓慢地拆开包裹,裡面正好是一打的解酒液,银时如获至宝。

「哦~假发你倒是久违干了件好事啊!」银时把解酒液全都拿出来,玻璃瓶在榻榻米上歪七扭八躺着。高杉看了正要发作,眼见包裹底部还有一小盒东西。


「那个白痴假发!送这什麽鬼蛲虫贴片啊!还是家庭号的!」银时怒摔。

高杉只看到包裹底部的一张纸。

「要做好保护措施哦,你们。 - 桂小太郎」

「天诛!!!」


发作过后,两人各据一角无言地进食。高杉看到银时的特製盖饭就脸黑,不过也想起一件事。

阿银的脑袋又遭遇袭击,回头看是一小包甜食。

「老师给的,闭嘴吃吧。」

「啊?这不是新八唧买的那个...为什麽会落到你手上啊混蛋?」

「你有意见?谁偷吃玷汙了自己消化!」

银时语塞,他就是想着嚐鲜,没想到新八没给他打好掩护。

新八:「那是我买的礼物啊甜食混蛋!」

「老师吃过了,剩下都是你的。」

其实那份是高杉的,不过他怎麽可能吃。


「带着吧,帮我跟银时问好。」松阳微笑。

高杉是最不会应付老师的,尤其现在又加上这个混蛋天然卷。

银发混蛋已经在他思考的时候铺好床睡下了,因为宿醉了两天,即使睡着了也不安地哼哼着。高杉沉默地点燃安眠香。


「所以,又跟银时吵架了?」新八走了,花店店员也回去了。松阳这麽问他的时候,一时间他不知道怎麽回应。

关于银时反常连带他也一起反常的事情。


银时是在前天跑来的,带着好几壶酒。

他想当然拒绝,却得到一个抠鼻屎的回应。

「啊啦,已经完结篇了,那个掏心掏肺的高杉君又缩回去啦?不是说一直追赶着我吗?原来到了酒量这关高杉君就举白旗投降啦?原来堂堂鬼兵队总督是个一杯倒...咕噗哇呕!」

赏他一脚后高杉安然入座,俨然一副被挑起胜负慾的样子。

「既然你想掩盖自己剑术迟钝,我就通融你一次,银时。」换来银发武士的冷笑,比试就此展开。


带来的酒不够,战况延长到高杉的库存。银时又扯到当年他们游花街后一个月没说话的事情,他其实懒得回想那些,但银时似乎还过不去,他不介意再踩他痛脚。

「我听辰马说了哦,矮杉君那时什!麽!表现都没有呢,小姐姐也后悔选了你吧。」

「这就是你幼稚冷战的原因?因为下半身被否定了啊。」

男人怎麽能被说不行?银桑可是经历过后宫篇的真•汉子!

然后,高杉就无法在松阳面前开口了。


然后,银桑我啊,被套住了呢。

他醒来浑身酸痛,后面也有异样感,很快就察觉到发生了什麽。

即使经过后宫篇的洗礼,这次还是、太超过了呢......

不管是身为漫画男主角的部分,还是身为松阳弟子的部分......

虽然松阳大概不会怎麽样,那个人意外地没节操呢。是个没节操的大魔王。

新八:就这样让老师人设崩坏真的好吗我说!


银时直接抱头睡到傍晚,跌跌撞撞来到登势的小酒馆,本来是想发个呆清空脑袋,可是抵挡不住逐渐回笼的记忆与感受......

阿银我昨天...酥酥麻麻的呢,而且好久没跟人贴着身子了,那傢伙...意外的温度很高。屁股也不怎麽痛,也有被好好整理过,算是一次好的体验吧。好的...体验吗?啊咧?

「老太婆!快给我酒啊!酒––––」

「你个没用的东西在吵什麽啊!」


04

高杉在老师面前沉默了好一阵子,最后只说了他昨天回去后,头一次看到银时醉酒在梦游,绕着他的和室一直走路。

......无法说他最后手脚并用,把不安分的人囚禁在怀裡,才得以睡个觉。

银时:不是吧看看我头上的肿包,肯定是敲晕我了吧矮杉君!

这番话好像触动了松阳什麽开关,渐渐露出一抹怀念过往的笑容。

「晋助你这麽说,让我想起一件事。」


那是远在白发小鬼刚被收养,还不习惯人类生活的时候。

「有一天晚上,附近邻居的小孩失踪了,大人们都提着灯寻找,我也去帮忙。」

「那时银时跟着我几个月,还是学不会说话,不过吃、睡都算安稳。我也就没有吵醒他,悄悄出去了。到天快亮才回家。」

松阳看着树叶落下的影子,若有所思。

「他就像你说的那样,一直在房间裡绕圈。过了那天,他就开始会说话了。」

「那时不明白,现在想想,也许那就是他成为人的契机吧。」

「学会着急不安地等待,才成为一个『人』。」


「因为我的缘故,让你们这些年...都像浮萍一样,游离在这个人间当中...是我对不起你们。」

「老师......」

「桂的话,我见过伊丽莎白了,也偷偷去拉麵店看过那位老闆娘哦。虽然那孩子天然得不行,但已经有人愿意接住他,让他落地生根了。」

松阳看向他。

「你啊,你跟银时都一样。」


高杉啣着烟斗,望向远方。

眼底和心裡都泛起了银光。

这些天,很宁静。

只要他想起银时,这些光就会出现。

温和的、游离不去的光。

「你是太久了,习惯当浮萍了。而银时,他没学会其他处世方法。」

「你们身边的那些人,一直都在回头确认你们的存在,唯恐哪一次,你们会被冲走。」

「没有什麽是不会被冲走的。我是,他也是。」

松阳愣住,轻声笑笑。


「是啊,但哪怕一次也好...想看你们有一个能够回去的地方。」

即使身边的人有其他想做的事情,也不会留自己空荡荡的、一直有人等你们回去的地方。

「那不就是、这裡吗。」

「这裡啊...」

但是老师我啊,我......


05

两人拼酒的那晚,其实是有挽回馀地的。

银时扑上来乱蹭了一阵子,他刚想推开,银发的大玩偶就开始自言自语。

一边嚷嚷着房租还是PTA审查什麽的,过会儿又开始孩子大了模式,大致是说他家那两个小鬼渐渐独立,结果让他越发感觉到自己废柴之类的。

...意外地有点同感。

「矮杉君你也能了解的吧?是吧?你当初没想活着,把傲娇都放下赚了观众一波热泪。结果被老师救了回来,现在一定脸不知道往哪裡摆,对吧?我说的对吧?」

...怎样才能堵着你那张嘴。

于是乎高杉君擦枪走火。


本以为经过那两天,银时会搬回去。结果天然卷笨蛋像是什麽也没发生,照样在他房间内抠脚。

不,也许是笨蛋习惯的速度太快了。

他们不会拥抱,但偶尔会枕着对方的鼻息而眠。拼酒后的隔天,脑海裡会自动浮现出新的动作片。

那该死的混蛋不吐槽也不生气,他完全找不到缝隙,拒绝现在这种情况。


高杉的鬱闷一直到JOY4跟老师去几松的拉麵店吃饭,他狠狠虐了辰马一顿才解气。

啊哈哈君:啊咧?你们不是好上加好了为什麽我还这麽痛苦?


这样的生活持续到高杉终于见到该见的人。

到村塾前庭的时候,老师已经跟来客喝起茶来。带着肃杀之气的鬼兵队总督,明显是个异类。

「装模作样的公主捨得现身了?」

「晋助。」松阳按着高杉的前臂,示意他坐下。「来,吃点甜甜圈。」


高杉纹丝不动。

「村塾四周的人也该撤走了吧?这麽多战力佈置在附近,那座城想必空荡荡的吧?」

「要不我带人进去看看?」


公主丝毫无感。

身侧的信女只对甜甜圈有感。

气氛一下子尴尬了起来。

末了,公主终于开口,彷彿回忆在藉着她的身体说一个故事。


「曾经有一次,我逃离那座城,遇到这裡的居民。就像掉入一个漫画世界。那种完结了捨不得的感觉,一直都忘不了。」

「身为那座城的子民,我知道我永远无法真正成为那部漫画的一份子,但想着一个人也好,多一个人知道这部漫画的好吧。那样子,一定会变得更加幸福的。」

今井信女拿出一个通讯装置,裡面是预录好的,银时抠鼻子的画面。

「龙脉计划?你们想收下高杉的马戏团啊?啧啧啧、马戏团团长不是好惹的哦,那傢伙可是用『鬼兵队』这名字也不觉得羞耻的大气之人啊!而且这麽多年一直看着银桑我的背影,怎麽说我也该对他负责......」

哐啷啷!高杉忍无可忍举刀。


原来敌人就在他主舰上,啧。


公主依然淡定。

「如果你觉得这些是威胁,那就这麽认定吧,这就是歌舞伎町的作风哦。」


06

银时做了个不怎麽样的梦。

他是不会承认这个梦很差劲的,关于高杉对他坦白一切后,停止呼吸的那副光景。

一切都怪矮杉君。

要不是他昨天又缠着阿银我喝酒,又馋人家身子,他也不会睡眠品质下降那麽多。

…...那隻眼睛失去光彩的时刻,就留在他的梦裡吧。


07

银时朦胧转醒时,整个人靠在高杉怀裡。

他们头一次在非酒醉状态下,如此亲近。


喂。银时想这麽说。

高杉用手抹掉他脸上的冷汗。


浅浅的触碰换来银时的退缩,又换来高杉略显强势的拥抱。

已经体会过很多次了,高杉这傢伙,体温真的很高,连那张只会冷笑的嘴也是。

高杉的唇贴合银时的,只是小幅度地移动着,专注每次气息交换的时刻。有如少年般的吻,却让银时浑身酥麻,停止思考。


高杉接收到对手缓慢的回应,稍微停了下,决定顺从本心。


一定要让银时叫出声来。


08

趁着高杉去洗漱,银时把自己捲成虾子埋在棉被裡,体会一下貌似得到一个男朋友的感觉。

应该只是貌似吧?

对、只是貌似,太刺激了真的。


「喂、还不起来?」

高杉准确地对虾捲来上一脚。银时採取沉默抗议的手段,只迎来一个牙膏味的入侵。

「唔!哈...」

高杉不留情地抓着天然卷的银色发丝。


「是你说比剑术腻了要做其他事,不过喝酒我也腻了,乾脆以后偶尔也比这些?」


什麽啊,这种发展是什麽啊,高杉君你OOC了你知道吗?

…...银桑我拒绝不了啊。


死鱼眼裡竟然映照出了高杉的淡淡笑意。

他本人也察觉到了,但只是又落下一个深深的吻。


这局,银时输了。


09

清醒着亲吻的那一天,高杉带着鬼兵队离开了地球。


10

过了几个月,被登势追杀得不行了,银时才带着房租慢悠悠上门。

那天他午觉醒来,就发现主舰不见了,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漂在空中,吓得够呛。

小玉帮忙把他降落到地面,一落地,原本高杉的房间瞬间就变成一间小房子。高科技连源外也啧啧称奇。

又被真选组盘问又被新八卡古拉逼供,累得够呛。直到他想起房租,登势差点都让小玉安装新的讨债功能了。


「呦,老太婆。」

「钱呢。」

「啧。」


登势抽着菸数钞票,瞅了眼一如往常废柴的她家前房客,淡定地开口。

「前阵子,有个女性主义者来,缴了五年份的租金,说是珍爱女性。」

「蛤?」

「人我让小玉赶跑了,不过钱留了下来。」


银时顾不得思考高杉干嘛替他缴房租,只想把自己白白拿出去的钱拿回来。

登势眼明手快给他一拳。


「那妳干嘛骗我钱啊臭老太婆!」

「你欠房租又不给工资还不丢脸吗混帐!」


登势转身洗杯子。

「你以后还是要带钱来。」

「一次也好,七个人来喝酒吧。我会备上好的酒等着,当然是你请客。」

「干嘛让我欠他啊老太婆?」


「我高兴。」

「哼。」

「新八神乐都长大了,我也不忍心看你当空巢老人吧。」

「...啧。」


而且这不是你的意愿吗。

想要他坦荡自然地、沐浴在江户的阳光下。


「别让神乐知道,怕她不想住这边。」

「知啦。」


这笔钱一定要收下吧。

有人要守护你守护的歌舞伎町。

终于有愿意一直跟你背对背的人了。


「喂,你背后有人哦。」

「别吓人啊死老太婆!」


11

龙脉外勘计划是幕府派和桂派联合筹备的反天导众策略中的一环,旨在探究其他星球阿尔塔纳变异体的奥秘,希望能找到制衡馀党的方法。

虽然对外是声称防范变异体的再度暴走,但很明显,是为了让其他有心人士不再对松阳出手,才把外勘的任务下放给高杉鬼兵队。


「银时,我想晋助快回来了吧。」

「啊?怎麽每次你都说这些啊?活像个等儿子的老头。」

「呵呵,的确是在等呢。」

陪着银时跟桂一起等待,他们最后一位学生、同学归队。

然后,或许他......


「不过我最近有点感觉呢。」

「总觉得跟其他星球的阿尔塔纳很靠近。」


银时皱眉,他从未听过老师有这种描述。


「不是什麽坏事的啦。」松阳笑笑。「所以我才说搞不好晋助真的快回来了。」

「哼。」银时抠鼻。


高杉的确在回程的路上。

只是他顺便帮快援队寻找被抵押在某个星球的辰马,拖了点时间。以至于辰马在高杉跟陆奥的双重高压下,被救回来后安份得很。


着陆后先跟假发还有公主会面,当然带着绑在后面的辰马,毕竟他想运输的东西,快援队帮了不少忙。


「这是?」

「呦假发,好久不见了耶。」

「不是假发是桂。坂本氏、高杉氏,能给我个解释吗?」

叫你去找方法,不是叫你把别星球的变异体搬回来啊。


「这只是个载体,裡面的技术才是重点。」

「什麽?」

「我到了某个星系,发现那边的变异体也经历过被利用的时期。」

高杉开始讲述他的奇幻旅程。

「后来他们想到一个方法,集合好几个变异体的合作,打造出一种双层的生物晶片。内层用来储存记忆和人格,外层用来混合。」

「混合什麽?」

「所有变异体体内的阿尔塔纳。」


松阳看着市中心那方向,表情称不上好看。

「怎了?」

「没什麽,只是...又麻烦你们了。」

「喂松阳,」银时懒懒地开口。

「教我怎麽生活的人可是你喔,好歹也以身作则一下吧,老师。」

「...也是啊。」

「所以说啊,想旅行就去吧。」


「不同阿尔塔纳的混合对所有生物体都是剧毒,没有任何带来长寿或力量的可能性。这种晶片的外层除了能混合储存在内的阿尔塔纳,还能够形成一层护盾,只要稀微的量就能消灭大量敌人。万一肉体被迫销毁,也能通过内层晶片跟龙脉重生,避免记忆断层的问题。」

「这样又有什麽意义?老师还是会遇到不得不战斗的时候......」

「这些顾虑,我也问过那些变异体。」


「弱小的武士啊,你以为这些雕虫小技是为了防御吗?为了活着吗?」

「只是为了选择啊。」

「吾等期盼能活到选择自己死亡的那一天,也许是跟着星球一起,但绝不是让其他物种来决定吾等的生命啊。」

「如果你的『老师』也想做出选择,也想在这漫长的寿命中自由地存在着,那就让他来试试看吧,把性命掌握在手中的感觉。」


桂低头不语。

「消灭虚以后,老师就重新开了村塾,从来没说自己的想法。你感觉不到吗?假发。」


「不是假发是桂啊。」

江户的天空,永远都是那样子的。

他们这群小鬼,却好像怎麽也长不大。


12

把一个人救回来,让他选择自己的死亡,听起来有些弔诡。

不过银时已经习惯了,他被这样对待过,也这样对待过别人。

高杉,或是虚,所谈论的那些性命、死去什麽的,他已经过了想那麽多的时期了。也就是吞下去继续生活罢了。

只要现在这个松阳,眼底还流动着光,就足够了。


「那麽,我准备走了。」

村塾的弟子今天都放假,来目送他们的恩师。

他们被老师给予了新的生命,现在,那个男人要继续自己未完的旅行。


高杉背靠着村塾的门牌,老师的背影已经隐没在路的尽头。

故事结尾,他依然是,松下村塾的高杉晋助。


「喂、银时。」

带着木刀的男人站在门的另一侧。

「钥匙呢。」

「谁管你,房子已经跟我培养出感情了,陌生的高杉君去公园找个地方吧。」

「谁准你把那边弄得整间甜甜的?滚吧。」


「想把阿银我当作挥之即去的看家狗啊?」

双刀出鞘,直接灭了埋伏高杉的一众敌人。


「下地狱再谈吧!」


他们又开始长久地背靠背战斗。


FIN


那个龙脉计画乱写的

第一次写高杉,好难啊,他跟银时的事情看都看不腻,却也真的很难描绘

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囉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